close

在第2篇中我想來補充一些比較Detail的東西,或許對大家也有幫助!!

自律神經失調:

當初我想跟那一陣子工作壓力很大在加上人緣不順再加上感情也不順,過了一陣子後,某個時間點突然開始發作,

一開始症狀很輕,但我是嘗試看精神科跟做心理諮詢,效果是覺得還好,雖然知道在吃藥,但吃了真的有吃跟沒吃一樣,

我是指對我而言!!

 

開始發作那陣子,可能情緒影響到自律神經,或自律神經影響到生理,所以症狀才慢慢出來,再加上我又不跟別人提,又好強,不想認輸,所以越來越嚴重!!

 

所以我才認為我自己是因為可能長期壓力累積造成,才會想從精神層面下手,我現在努力回想起來,我真的沒什麼印象什麼時候好轉的,確實挺自然的就好了!!

 

我記得一開始症狀來的時候,我會跑去看著菩薩像念經,剛好我對菩薩有一個強烈的執著跟信任感,我覺得這是一開始幫助我

某幾次發作時最大的幫助,因為我腦袋會想著,我只要誠信,專心一意的念經,我一定會好,我會受到保護,我只要強烈的相信,

絕對不懷疑,症狀來的時候我就念佛號,有時候慢慢的就靜下來了,可能這個算是轉移得一種吧!!!

 

不過因為不是每此都有效果,所以後來我有找中醫來看,但是成效真的也是不大,突然一天換了一個醫生後,

他告訴我:自律神經,很簡單,每天早起跟睡前15下,自然的起立蹲下,要慢慢的蹲慢慢得起喔,腳與肩同寬,記得肩膀就是不要僵硬,要放鬆,然後也不要管呼吸!!(我自己大約算過一下起立蹲下約13-14秒)

另外還有一點是我自己體會到的,非常重要:就是不要喝任何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我之前嚴重的時候,我只是稍微喝了幾口,我就覺得很不舒服,本來還好好的沒事,沒想到喝了幾口後,人開始覺得很不舒服!!

直到我這陣子好了後,現在不管什麼時候喝都沒什麼差,有時候也不會影響到睡眠!!

 

那時候給中醫看其實不是看自律神經的部分,因為那個時候重點在皮膚,是指漏性皮膚炎,中醫生跟我說,從現在開始你要運動,而且每次要流很多汗,汗還要是臭的那種,所以那時候我是早晚的起立蹲下,

運動部分,其實一開始我是怕怕的,因為怕心悸,所以走路走了一陣子,後來才跟同事一起約一到五去跑步,或做有氧,或瑜珈,可是有時候因為自律神經做怪,跑步會突然胸悶,我就會停止先用走的,因為中醫師是說

我跑步跑到胸悶應該是我的胸部有內傷,叫我還是別做太劇烈的,以免跑到一半送醫,所以這種事大家真的要量力而為,瑜珈就不錯,可以流很多汗,也不會太激烈!!!還有我最近在練的太極,也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