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問1:

有誰可以治療我的邏輯思考
雖然我知道不要想就對了
但我一直想位什麼我們不去在平常就一直思考生活中的知識
像是樹位什麼會這樣漲,椅子要用哪一種金屬才會牢固
我如果不想感覺就是浪費人生意義
但是一直想好像又會很煩
但我邏輯上無法接受不想
雖然知道沒有人天天一天到晚在想知識上的東西
但是總覺得人似乎應該無時無刻都在想知識才會有意義
想到這些我就無法像之前一樣跟別人聊屁話
感覺人生會沒意義

 

回答1:

我想針對這個問題,你要在冷靜自已一個人的時候好好的問自己:
1.你是否因為想逃避某件事情,而一直藉由想知識的方式去逃避,這是一個可能!!!!
2.或許真的比較有比較多的時間是自己一個人,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本來就會想東想西,至少想的不是些痛苦的事情
3.或許你覺得你自己很重要,所以你要不斷的up自己,但事實上你又想不到什麼方法去up自己,或者是自己根本不想花時間真的坐下來去查查你剛說的那些問題真正的答案,
而是自己一直想,知識無法一直想就可以獲得的!!

當你真的想到極限,找不到答案,那就告訴自己,樹為什麼要那麼長,真的不知道說!!它就是如此!!椅子應該要用哪種質料,真的不知道說,它就是如此,我對一堆問題有好多疑問,它就是如此,
為什麼我這麼多問題,它就是如此,我真的快死掉了,它就是如此!!!!

 

提問2:

自殺了三次 都沒死
但家人對我的態度愈來愈差
加上結交多年的好友 也和我絕交
我真的沒力氣在活下去

 

回答2:

人生在世,主要是活得有意義,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幫助了自己,試著走出去去幫助別人看看!!

隨口一提,當我下班時看到附近的小條路上的鍋牛,我都會小心翼翼的看著地上,看到他們在路中間,就會把它們撿起來,往旁邊草地放,
深怕他們被車輾過,當我去港口買魚放生時,我深怕他們會因為我還沒走到海水邊就一動也不動,碰到他們時,我都會告訴他們,如果有幸輪迴當人,記得好好修行喔!!!

當我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放生的同時,不知道為什麼心靈好平靜!!

剛好昨天看到一本書:有一篇還不錯:

釋迦牟尼佛在一次法會上說,有個商人娶了4個老婆:
第一個老婆伶俐可愛,像影子一樣陪在他身邊,
第二個老婆是他搶來的,美麗而讓人羨慕,
第三個老婆,為他打理日常瑣事,不讓他會生活操心,
第四個老婆,整天都最忙,但他不知道她忙什麼

商人要出遠門,因旅途辛苦,他問哪一個老婆願意陪伴自己.
第一個老婆說:我不陪你,你自己去吧!!
第二個老婆說:是你把我搶來的,我也不去!!
第三個老婆說:我無法忍受風餐露宿之苦,我最多送你到城郊!
第四個老婆說:無論你到了哪裡我都會跟著你,因為你是我的主人!!

商人聽了四個老婆的話,頗有感嘆:關鍵時刻,還是第四個老婆好!!於是他就帶著第四個老婆開始了他的長途跋涉
釋迦牟尼對眾人說道:你們明白嗎?這第四個老婆就是你們自己!!

第一個老婆是指肉體,人死後肉體要與自己分開的
第二個老婆是指金錢,許多人為了金錢辛勞一輩子,死後卻分文不帶,無非是水中撈月
第三個老婆是指自己的妻子,生前相依為命,死後還是要分開
第四個老婆是指個人的天性,你可以不在乎它,但它會永遠在乎你,無論你是貧還是富,它永遠不會背叛你!!

提問3:

沒有什麼力量會懲罰你(妳)

是你(妳)自己在懲罰自己


為什麼會褻瀆?

它就是如此

褻瀆之後有歡愉感才是造業


一定要按時服藥

病好再經由醫師指示慢慢減藥

最後經由醫師指示才能停藥



最後由 善財童子 於 2013-11-11 12:53 星期一 編輯, 總共編輯了 2 次      

 

回答3:

我覺得底下這篇文章跟另外一部電影的台詞或許可以對提問者有些提示:
有一天兩位和尚在寺前廣場聽經時看到了飄揚的旗子便開始議論起來,
其中一人說:是旗子在飄動
另一個人則說:不,是風在動
結果兩個人就此爭論不休
慧能大師看見便開口說道:不是旗子在動,也不是風動,是你們兩個人的心在動.
正在爭論不休的兩個人,一聽到慧能大師的話,恍然大悟!!

有時候我們因為執著於外界的現象而忽略了自己的內心,而大部分問題的產生,
卻都偏偏出自於我們的內心!!

再分享之前看過一部電影,某個經典的台詞跟畫面我之前一直不懂是什麼意思,
直到最近我懂了.大略台詞如下:

男主角跪在達摩面前,很痛苦的問著達摩說:大師,我的心不得安寧,請為我安心!!
達摩便說:你把心找出來,我便為你安心!!

男主角呆住了一會說:可是我怎麼找也找不到那顆不安的心呀!!

達摩卻回說:我已經將你的心安好了!!!

其實以上的對話告訴我們:
因為你都不知道你不安在哪了,那還有需要安心嗎?
種種的外在境界,其實本來就不存在,因為看到什麼心就給你什麼感覺,
不同人看同一棵樹有不同的感覺,不同的境界,
當你看到樹時,樹是樹,它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