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分享強迫症跟自律神經失調逐漸好轉的過程(文章會不定期小更新一下內容,為了讓大家更好理解,有參考的方向,有什麼少的,我想到會再補充上來):
這個網站內的文章內容可以任意轉載!!希望有自律神經失調或強迫症的人可以看看這篇文章!!不過在此強調,有疾病的人最好還是先給醫生檢查過,確定正確病因才是最先需要的喔!!!

自律神經失調:一開始症狀來的時候很無助,非常痛苦-睡不著,心悸,臉部手部僵硬,肩膀僵硬,流冷汗,呼吸困難,耳鳴,手腳冰冷,脂漏性皮膚炎......
強迫症:
然後喝水時想著自己在喝水,我會開始非常不自在,喝不下去,但我又想逼自己喝
或者是看書時明明看到書就排斥,但我想逼自己看,搞到最後身心俱疲

我嘗試過的過程步驟(算心路歷程):
1.先念佛號,求神拜佛---覺得沒用,好像只是暫時好了,很快症狀又來了

2.去看醫生-看了不同地區的精神科門診,偷偷去,都不敢讓任何人知道---醫生說先開心悸的藥給你吃
症狀來時,我會偷偷趁人不注意,吃藥---但是很down,沒用,但是我後續還是乖乖去看了幾次,不過在此聲明:有病先去給醫生看,確定原因在來看下一步怎麼做

3.去看心理諮詢---去了幾次,覺得好貴,然後我印象中醫生跟我說:你是對自己太沒自信了,我想了很久,好像是,然後醫生說我好像老是想問為什麼,老是想知道問題的答案,我想想好像是,也不明白
到底為什麼我這麼多問題

4.症狀持續一陣子,越來越痛苦,覺得快不行了,上網看到這邊有文章分享,終於看到了一線糬光:周宏老師的它就是如此的pdf檔,當下整個明白,也開始好奇原來佛法這麼高深,
然後我也練習黃庭禪坐(不過偷懶只練過幾次,是該來認真的試試)
(其實我從小就信佛,但越大越不信,開始變的功利,後來有一次很免強陪家人去唸經,因為那時候很大了,看著一堆老菩薩念經,好多問號,問自己念經可以成佛?念經可以脫離痛苦?)

5.有一次看到我家佛堂有一本書,很好奇,拿起來一翻,挖!!又找到寶了,看到其中一些話,感動的流起淚,心在那時候非常平靜,看到後來不知不覺得就睡著了,我醒來時非常訝異,
因為這陣子以來,我其實是沒法專心好好看書的,我只要看書就覺得好煩,好累,看不下去,但我又想逼自己看,越看越難受,一直強迫自己要接受!!

這本書對我而言非常妙用,其實有點類似慈濟的靜思語,現在在這邊我想與各位簡單的分享一些覺得不錯的內容(如果不懂,看過就算了,很多我到現在還是不懂)
a.眾生把自己封閉在自我的桶裡,桶口用自我的塞子堵住,最後,丟入自我的井裡
b.每個人都是為自己製造幸與不幸的人
c.我們製造了幸與不幸並稱它為命運
d.當你有所求時,你的慾望就永遠無法得到滿足,無法得到滿足,便會陷入於困擾的狀態下.所以,佛經云:「有求必苦」
e.人類於誕生的時候哭泣,活著的時候抱怨,死亡的時候絕望
(先打幾句就好,如果有人有興趣看完整本書,可以跟我說,我可以免費影印給你們,非常樂意喔!!)

不過原本以為,我想通了,我終於可以脫離那些症狀跟痛苦,但沒想到不久,症狀還是來了!!

6.我想不通,我不是應該懂了嗎??然後有天症狀又來時,突然想到想上youtube去搜尋該法師是否有相關的說法影音檔,然後看到"金剛經",一看下去後,
非常吸引我,讓我對佛法又有更深的了解,也慢慢的去想通一些事情,但是還是一樣,症狀還是會來!!

7.去看中醫,當然我不敢跟中醫說:我可能有強迫症,我只說:我有自律神經失調,終於遇到某個中醫生(我換了好幾個醫生):教了我一招:每天早上起來跟晚上睡前,起立蹲下各做15下,肩膀一定要放鬆
做了小一陣子,覺得-挖到寶,真的有效(但是這個自律神經失調我知道跟情緒有很大的關係,是彼此相符相成的),中醫生跟我講說:你既然都知道跟情緒有關,那就在情緒來時,讓自己轉移注意力,練習看看!!

8.我後來才想起來,第7點這點一開始去看好像主要是去看自律神經,後來變成看皮膚科,因為這陣子的精神狀況非常不好,得了脂漏性皮膚炎,更糟的是還長在臉上,
發作的時候還得戴著口罩不敢讓人家看到!!

9.開始努力練習專注意志力,不過好短暫@@,有次症狀又來了,剛好在騎車要下班時,我就在等紅綠燈時,告訴自已,在下一個紅綠燈前,專心只念:觀世音普薩,非常有效,整個心突然靜下來,
發覺到,這條路沒那麼難騎(之前因為太害怕症狀來,怕不舒服,所以害怕騎車),前面的路突然變的很明亮(不過這真的要非常專注,有點累,所以只試過幾次,也不是每次都有效)

10.症狀還是持續.....我覺得我快瘋了,埋怨老天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很無奈下去看網路免費求籤,求到的籤看起來是冤親債主,我真的跑去城隍廟@@,可一直擲不到杯
過了一陣子,症狀又來時,我跑去媽祖廟求籤,剛好那天有廟公,廟公臉一沉:媽祖說你這會變的越來越嚴重,天,當下心更沉,不問還好,一問簡直是.............!!!

11.經過以上這些努力我覺得我快不行了,覺得人生好像就這樣了,有點想不開的念頭,這時候突然想起,難道我的命就這樣,我的人生就如此,到底來到這世間是幹嘛的?
好想大哭,大喊,歇斯底里的大喊,但是喊不出口,也哭不出來,感覺上就是絕望到底了,那天去廟裡後回到家,好奇的上網google找關鍵字-"算命 可信度",那時候隨意的看了好幾篇文章-看到一堆人在問
哪邊算命很準(好像之前的我,像熱鍋上的螞蟻),結果很會算命的想通的後來都去學佛了(我對這結果相當訝異也很好奇),所以才了解,原來算命是讓我們知道這輩子會怎樣(但至少是真的要算很準的算命師說的),但來的時候,卻發現無力改變,我才知道算命是讓自己有機會看清自己,讓自己有機會去改變自己,而不是照著命運走!!

我推一下我那時候看到不錯的其中一篇文章:
http://www.fomen123.com/fo/dyjh/fengshui/8578.html
然後重點來了我到以下這篇-關於了凡四訓,完完全全改變我的想法,我的人生從此開始改變,我的症狀從此開始慢慢減輕
http://book.bfnn.org/books2/1732.htm

12.然後當情緒這陣子比較好,自律神經也控制比較好後,症狀有時候還是會來:
首先:a.一開始我會試著去面對它,但我覺得我還是非常害怕,無法突破-->b.於是我退而求其次,先忽略它,而我的症狀當下有慢慢消失的情況
所以等到下在再來時我重複以上的步驟:先面對-->不行-->再來忽略
以上這是對症狀來時的適應方式!
然後接下來我開始做一些思考跟行為上的改變,漸漸的這些症狀慢慢不知不覺的不見了!!!

13.
因為這陣子以來,我認真學習佛法,真切的去了解,以前會認為佛教只是念念經,吃素,但是我後來真的了解,才知道"佛陀"真的是一位很偉大的智者,不是我之前單純想的那樣!!
所以我整個醒了,以前的我,怨天怨人,埋怨老天不公平,埋怨家人不理解(我只跟家人大略提過我壓力很大),埋怨為什麼當人,當個動物都還比較快樂,至少沒感覺.
但從最近開始了解後,我開始學"了凡菩薩"那樣省悟檢討自己的方式(開始問自己,為什麼算命會說我會怎樣怎樣,是不是因為我怎麼樣,才導致這種結果),
這讓我開始真正誠實的面對自己,檢討自己!!

14.目前慢慢的去做一些簡單的改變
(我知道這條路一定會有點長,但是我願意嘗試,畢竟個性習慣是長期以來的,不是說改就能改,所以希望各位有心想改變自己跟改善症狀的病友,可以慢慢來,重點是:一定要嘗試過,也不要太急)

a.工作上不挑三揀四
b.工作必須做比較晚不埋怨,先檢討自己是否能力不足
c.不嫌公司給的薪水太少,問自己是否值得公司給予這份薪水
d.偶爾吃素,因為這陣子開始放生一些魚(但我在放生前有做一些功課,千萬不要不了解放生的是那種生物,就隨便找個地方給放了,這樣反而害了他們)
e.開始心存善念:找到需要捐助的團體,定期捐款,定期轉帳幫助師父印製經文
f.不再埋怨為什麼我這症狀來了這麼累,還要一早起來幫家人忙(之前會因為怕症狀來,所以睡不好,一旦知道要幫忙就壓力很大)
g.告訴自己要顧好自己身體,對身體不好的,不該吃就先別碰
h.開始真正的去接觸了解佛法
....................很多

15.漸漸的不知不覺我的症狀,漸漸不見了,連我自己都很訝異,因為有時候我只要有點症狀,我就告訴自已,它就是如此(跟佛教的一切隨緣是同意),很快症狀就沒了,像有時候睡不著時,我會閉著眼睛,想著
師父開示的經文,或者想到有什麼可以幫忙其他需要幫助的人的事情,有的時候就睡著了,有的時候到了早上好像沒睡著,但是我會問自己,會怎樣嗎?不會,而且到底有沒有睡著,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忘了
昨天的事情(過去就過去,不要回頭),所以就起床去工作,不會像之前睡不著,翻來翻去,很痛苦,心悸流汗一起來,然後起來的時候還不敢從鏡子看自己.

最後補上這篇也是啟示我不少的文章:
https://www.fgs.org.tw/master/mastera/b ... /07-01.htm

題外話:有次我媽半夜還沒睡,突然大聲抱怨說:睡不著,吃了不該吃的東西,現在睡不著,
我回我媽說:睡不著就睡不著,你一直想著睡不著只會更睡不著,睡不著沒什麼,看是要閉著眼睛躺在床上想東想西,還是要轉來翻去都可以,既然睡不著,那就是睡不著(等同它就是如此),
我媽就沒說什麼,也沒聽到她在那邊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